机电技术研究所

2017年11月02日 12:42  点击:[]

一、机构概况

(一)研究所简介

机电技术研究所是由从事机电大类专业研究的教学科研人员组成的隶属于工程分院的内设科研组织。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学院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途径与机制,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以产品开发、科技成果推广、生产技术服务、科技咨询、为企业和社会培训人才等为主要内容,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二)研究领域

1、开展机电一体化应用领域的研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

2、建立教学、科研与产业相结合的重要基地;

3、加强同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的联系,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4、为企业和社会培训人才;

5、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的改革,为教学服务。

二、研究团队

本研究所无专职研究团队,成员由学院教师、企业研发人员兼职。

学院人员:于向和、刘宏伟、张鑫、林源、蒋浩、赵洪波、于济群、张继媛、杨华、鲁子卉、李玉青

外聘专家:张长春

企业人员:王庆来、胡天伟、张玲、张春梅

三、学术研究

1、全仿真数控系统研发(与吉林省思密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2、蓝星宾馆状元厅升降平台研制;

3、蓝星宾馆电子门禁;

4、实训中心数控铣床10台、数控车床10台升级改造。

四、主要研究成果

(一)发表论文

1、于向和,“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大赛所引发的思考,教育与职业,201001。

2、刘宏伟,数控技术专业“岗位能力渐进式”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职业技术教育,201112。

3、林源,履带起重机机构设计计算程序的开发,制造业自动化,201003。

4、张继媛,依托地方特色产业构建工作过程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教育与职业,201004。

5、鲁子卉,自动播种机电控系统自适应控制—基于土壤参数辨识,农机化研究,201212。

(二)获奖成果

张继媛,依托地方特色产业构建工作过程导向的专业课程,二等奖,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200907

下一条:汽车应用技术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