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目录

2020年11月12日 15:31  点击:[]

科技部于2020年2月17日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包括发表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的论文,以及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简称“三类高质量论文”)。上述期刊、学术会议的具体范围由本单位的学术委员会本着少而精的原则确定,其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参照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目录确定;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由本单位学术委员会结合学科或技术领域选定。对于“三类高质量论文”的研究成果,可按高质量成果进行考核评价。发挥同行评议在高质量成果考核评价中的作用。

上一条:教育部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