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物发酵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

2018年07月05日 13:35  点击:[]

2015年2月6日为落实省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和《吉林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产品创新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更好为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按照《吉林省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管理办法(暂行)》(吉工信科技[2012]88号)文件要求,吉林省生物发酵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依托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第五批吉林省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

l 中心宗旨

进一步加强我省玉米深加工与啤酒工业工程化研究平台建设,培养并聚集一批高素质的工程化技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科技成果的成熟度、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带动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技术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调整优化吉林省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创新型吉林提供技术支撑。

l 中心定位

在玉米深加工与啤酒科技创新体系中,中心是承上启下的中间体,其主要功能是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上承科研院所上游基础和应用研究,下接研究设计院、企业开发部门的工业研究开发。

l 主要研究领域

围绕我省玉米深加工与啤酒工业发展中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开展攻关,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提供可规模化生产的成套技术、标准、工艺、装备,辐射带动玉米深加工与啤酒行业和区域相关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开展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接纳国内外相关科技人员携带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培养聚集玉米深加工与啤酒行业需要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为行业、企业提供工程技术人才培训。接受委托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咨询等工作,提高产学研结合、技工贸一体化、自我良性发展的能力,培植发展科技产业。

下一条:吉林省生物发酵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