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与教育发展研究所

2017年02月08日 12:22  点击:[]

一、机构概况
 旅游产业与教育发展研究所是以旅游分院为依托,立足吉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时期旅游企业对旅游人才的技术技能需要、吸纳社会资源,是集科研、教学、服务为一体的二级科研单位。研究所成立后,在学院院长和陈显刚所长的领导下,促进了分院教师参与科研的热情,促进了科研水平的提升,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

二、研究领域

1.开展旅游产业应用领域的研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

2.建立教学、科研与产业相结合的重要基地;

3.加强同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的联系,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4.为企业和社会培训相应的旅游管理、涉外旅游、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人才;

5.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的改革,为教学服务。

三、技术服务

1.旅游专业群获得国家旅游局“万人英才计划”在吉林省高职层面开展的10个实践项目,获得经费10万元。通过为吉林省旅游景区、旅游企业提供景点讲解、景区导览、乡村旅游服务、文明旅游宣传等技术服务,解决企业旺季人员不足的问题,锻炼学生的实践服务水平。

2.会展专业教师高跃到企业挂职锻炼,受到企业重用,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高跃老师于16年3月份到吉林省坤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挂职锻炼,现在为公司企宣部部长,负责企业运营前的策划工作和实施工作,包括企业注册,域名申请,微信平台搭建和软文建设,公司组织架构的撰写,招聘员工,各种规章制度的建设等工作都是由高跃老师带领团队完成的。同时,带领14级四名学生在吉林省惟精惟一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完成项目策划书和融资策划书的撰写。内容包含活动策划,活动实施和服务策划等内容。

3.酒店管理专业与国际知名品牌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青岛艾美、福朋喜来登酒店合作,签订现代学徒培养协议,经省教育厅批准,2016年开始招生。

4.与吉林省旅游局合作立项《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与对策》,获省教育厅批准,获得0.5万经费支持。

5.与酒店高管人员合作申报的课题研究项目《高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国际化素养培养与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获得省教科办立项,获得0.5万元经费支持。

6.与蓝星宾馆合作开发的《四季养生菜单》,获得学院立项并结题,项目成果应用于宾馆经营管理实际。

7.专业教师为名人酒店进行管理人员能力培训,受吉林省茶协会委托,为省内茶楼和茶叶专营场所进行专业化培训多次。

 


 

上一条:工商管理研究所 下一条:机电技术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