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

2017年11月02日 12:28  点击:[]

一、机构概况

(一)研究机构简介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为国家教育部百所示范高职院校,其下属的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要工作重点的科学研究机构,拥有科研仪器693.03万元,拥有HPLC等高端分析检测仪器与装置40余台套,总面积达1584 m2。本所科研项目“以贴近企业,服务企业”为特色,近三年来,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十余项,其中完成与在研省级应用技术研究项目5项,企业横向课题3项。在研课题省级以上课题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二)主要研究领域

研究所紧密围绕吉林省地方食品加工产业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需求,充分发挥研究所在人才、装备、技术等优势,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应用两个研究领域广泛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重点开展酿酒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生物技术研究领域,重点开展菌多糖、多肽合成、药物制剂等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二、研究团队

依托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品两大专业群的教学科研团队,以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为载体,组建了由国家教学名师为引领、专兼结合的研究团队。

上一条:信息技术研究所 下一条:机电技术研究所

关闭